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学院学子赴江苏开展“双百励志圆梦行”——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5:28:43  点击:

    通讯员 邓语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点对点的学生帮扶工作,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4人团队共同赴镇江京口、常州金坛、泰州泰兴等地,实地走访并慰问江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根据活动通知要求,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为困难学生认定提供有力依据。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雅琴与受访家庭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实际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征集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就学生未来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充分发扬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受访家庭对学校给予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表示今后定会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经过此次走访了解,蒋雅琴认为部分学段资助标准偏低已向学校反馈并积极探索出台相应提标扩面的资助措施希望学校联合多方资源,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生活帮困、学习帮助、心理帮扶等资助服务,推动资助方式兼具“标准化”和“定制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此次走访既让师生认真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沧桑巨变,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切身感受党和国家暖心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