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王宗廷教授为我院学生党员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6:51:36  点击:

    (通讯员张时佳摄影查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一步用党章统一意志、统一思想,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严守党规、遵守党纪的自觉意识,加深对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了解,2023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宗廷教授于东区综合楼A0116报告厅作“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体会”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报告。

    王宗廷教授以“修而改之以致胜”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体会,从党章的概述入手,结合历史梳理了党的二大以来十八次党章修正、修订、修改的过程,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地阐释了党章修改的依据、修改的内容以及修改后的时代价值体现,并对今后如何学习领会贯彻党章谈了几点学习体会:一是提高对党章、党章修改的认识,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政治自觉,服务国之大者;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普遍联系地而不是单一孤立地理解党章修改的精神实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三是守正创新呈特色,将学习政治报告与新党章相结合、学习与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自学与组织学习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

    在自由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新思想和新要求,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其作为自身行动的指引,争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宗廷,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政法学院退休教授,从事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多次荣获“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退休后先后获得“老骥伏枥洒余晖”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学习之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