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马强国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结对领航”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7:17:20  点击:

     

    (通讯员 肖雨彤)为创新党建与教育形式,促进师生党员深入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2023427上午,青马强国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联合举行了主题为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看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党日活动暨结对领航启动仪式。会议由青马强国党支部书记游贤梅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杨力行共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出席,青马强国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共计三十余位师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青马强国党支部书记游贤梅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致辞,对离退休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贡献做出肯定和感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学科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师资队伍以及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祝愿“结对领航”计划顺利开展。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杨力行青马强国党支部书记游贤梅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情况。

     

     

    紧接着,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杨力行书记、盛宏模老师、邬爱玲老师、陈武老师、陈安民老师和吴东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依次讲述了北京地质学院时期、武汉地质学院时期、社科系时期、人文与管理学院时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初期的曲折经历和生动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人,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扬光大,让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能焕发出强大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

     

     

        

    青马强国党支部学生党员梅国琴、周琪陈彤彤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博士的真实感受。她们一致表示,学院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在马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并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当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踔厉奋发、奋勇向前,在实践中增强才干。

     

    集体学习环节,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王宗廷老师给大家讲授党的基层支部组织活动的理论和实践,就其定义、作用、任务、工作机制和创新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并呼吁大家要坚持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真抓实干、化政治能力为执行力,将蓝图变为施工图和效果图,始终为践行初心和使命而奋斗。

     

     

    最后,游贤梅介绍了“结对领航”计划的后续活动方案,师生党员们围绕此进行了自由讨论和发言,提供了诸多补充建议,杨力行书记作总结发言。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党员们均表示党组织活动氛围浓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