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湖北省邮电学校开展“党建引领产学研融合 翼联互促共谋发展”党建翼联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6日 09:58:45  点击:

    (通讯员郑国琴)7月5日,我院与湖北省信产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咨询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邮电学校)开展“党建引领产学研融合、翼联互促共谋发展”党建翼联主题活动。湖北省邮电学校党委书记、总经理、校长于熔,副校长陈晓斌、张鸿飞及三级单位党支部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及三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与活动。党委书记汪再奇主持活动。

    阮一帆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全面论述了现代化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时代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高质量发展是成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他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张鸿飞讲授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传令兵”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传承弘扬红色电信精神是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赓续红色血脉、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红色电信精神的内涵,总结为24个字“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新时代更好传承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传令兵。

    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蔚然领学“第一议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感悟,主题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湖北省邮电学校党员沈一忱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并从国企青年员工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对于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解。

    党委书记汪再奇与湖北省邮电学校于熔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翼联合作协议签订。陈军副院长代表学院为湖北省邮电学校颁授“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铜牌。

    本次活动是学院访企拓岗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重要尝试。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打造产学研战略合作的示范基地,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和党建交流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