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0:42:52  点击:

    (通讯员 陈张婷)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150余名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教授代表学院向每名学生党员赠送2本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研读党史原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并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摒弃历史虚无主义,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阮一帆院长作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习党史”三个维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学习要求等,并指出学习党史应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指出,学习党史要注重身体力行,增强自身本领,提高专业能力水平,与推动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徐胜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不仅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不忘初心、增强自信、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新局的必然要求。本次会议是一次动员会、一次培训会,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会。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开展“四史”学习的情况以及“红色之声”宣讲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他希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要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