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2期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1:49:09  点击:

    (文/图:侯曙光、王丽童)3月10日下午,“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2期活动在综合楼1115室举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组承办。

    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四个自信”与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来自武汉社科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专家、教授、博士后、博士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韩美群教授担任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韩美群教授对社会院专家、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工作坊的主题、目标、任务,韩教授指出,工作坊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碰撞思想的良好平台,青年学子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锻造过硬学术本领。

       围绕“‘四个自信’与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这一主题,与会者畅所欲言,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张婷婷博士从时代背景、理论基础、历史条件、文化渊源和现实依据五个维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的提出缘由。高翔莲教授指出,阐述“四个自信”的时代背景,必须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哲学层面阐明历史条件和现实依据之间的关系。黄静博士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论”的研究心得。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生成理路、要素结构、功能特征、机遇挑战、实现要求、实践路径六个维度做了解读。武汉社科院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及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对近期研究热点选题如“共同富裕”、“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文明交流互鉴”、“政党形象”等作了介绍,并具体介绍了论文写作的体例、创新、标题、语言、站位、内容、逻辑、句式、排版、注释、栏目以及高水平政论性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技巧。

    李海金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对工作坊今后的系列活动作了指示。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倚马工作坊,将与学院名家讲坛同步推进,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坊活动更加常态化,希望吸纳更多优秀学者、学生参与其中,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取得进一步突破。


    李海金副院长作指示


    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2期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收获很大。工作坊第3期活动将于四月中下旬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