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金华副书记做客“国土安全”大讲堂

    来源:院办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1:39:13  点击:

    (通讯员孙文沛)316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做客“国土安全”大讲堂,以《建立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自然资源管理体制》为题做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及全校一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何为资源安全,怎样保护我们国家的资源安全,它与国土安全又有怎样的联系?”成金华教授指出,资源安全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可以持续、稳定、及时、足量和经济地获取所需自然资源的状况。资源安全在国家安全中占有基础地位,资源就是资财的来源,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自然物质,国土安全与自然资源安全紧密联系。成金华教授从当前的形势出发,分析了我国当前的资源安全状况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深入讲解了我国资源管理体制的基本架构和重要理念,最后对新时代如何保护资源安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成金华教授将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生动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成金华教授被聘请为《国土安全》思政系列讲座的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向成金华教授颁发了聘书。

    成金华教授是我国知名经济学者、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目前为止,《国土安全》思政系列讲座已经邀请了包括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在内的若干校内外知名学者授课,内容涉及中印边界问题、南海问题、美国亚太战略等。学者们用他们专业的知识及独特的视角进行讲解,在让学生收获更多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