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名学子入选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5:31:25  点击:

    (通讯员姚晟)近日,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完成选拔工作,来自全省高校的55名同学被确定为培养对象。经过个人自主申报、校院两级团组织考察推荐、团省委面试选拔,我校共有4名不同专业的同学入选,我院研究生常路育、本科生何彦贴两位同学光荣入选。

    在院党委的部署下,我院继续深化实施青马工程,建立完善青马工程导师库,选派优秀老师担任校级青马工程的理论导师,在校级青马工程骨干班的基础上,启动院级青马班,高位对接省青马工程,对所有学生进行科学系统培训。同时,纵向设置青马系列学生党支部,打造学生党建特色标杆,构建起省、校、院三位一体分层培养体系。

    为了做好此次选拔工作,学院在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中进行广泛发动,共有8名学生报名。经线下笔试选拔确定推荐对象后,组织骨干教师、对推荐对象进行了多次针对性培训。最终,两位同学顺利入围,他们将在近日前往湖北省团校进行集中的理论培训。

    2014年3月,中共湖北省委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提出在大学生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年从省内高校大学二年级遴选一定数量大学生骨干,以实践锻炼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年的集中培养,毕业后进入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