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美俄勒冈州立大学伍国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院办  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8:24:29  点击:

    2015年9月15日下午,美俄勒冈州立大学伍国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心理咨询与治疗中的伦理》的精彩讲座。心理所所长刘陈陵老师,周春燕老师、李林老师和心理所学生出席了此次讲座。所长刘陈陵老师主持会议,介绍了伍国文教授的丰富学术经历并探讨了双方未来交流学习的方案。同时,应用心理所的师生对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伍国文教授就职于美俄勒冈州立大学,是美国咨询师认证协会委员;擅长后现代心理治疗,依恋与家庭领域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伍教授从他自身的学习、研究生动的讲述了在咨询过程中会遇到了一些伦理问题,并提到了当下在美国一个特别流行的现象就是来访者上诉咨询员。在这个过程中,还分享了他所治疗过的个案,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在咨询中存在多重关系对于咨询过程和咨询员来说都是弊大于利。讲座中,伍教授还针对咨询员寻求督导问题做了重要的介绍,强调了督导对于咨询员来说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在互动交流时间,老师、同学们就对在学校咨询工作中是否应该和来访者沟通交流他的诊断和评估结果等问题与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伍教授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博得了现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美俄勒冈州立大学伍国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