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电视课堂节目《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0:44:43  点击:

    为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412日上午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电视课堂节目《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整个课堂以播放视频短片、图片图表以及情景再现等方式展开,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融入课堂之中,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和忧患意识。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个体行为的“蝴蝶效应”在全球化中,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并明确指出我们每个人都要了解大安全时代的宏观安全思路——“总体国家安全观”。期间她与场内学生的互动问答使得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性的理解。

    此次活动有助于加强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我们自身的民族情怀和使命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电视课堂节目《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