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争做文明大学生,清洁校园责在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2:10:00  点击:

    11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培养学院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风尚,展现大学生的优良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21名志愿者在北区校园开展了以“争做文明大学生,清洁校园责在我”为主题的校园清洁活动,号召同学们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午8时,志愿者们领取了清洁工具后便分为三组开始行动,分别前往指定区域开展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对室外环境进行了清洁,捡拾了散落在道路、草坪、灌木丛、运动场等处的垃圾,包括塑料袋、矿泉水瓶、卫生纸、烟头等。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耐心告诫同学们将垃圾随手带走,丢入指定位置,增强同学们对于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责任感。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北区综合楼,对教室里的垃圾也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将地面上、桌面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最后,志愿者们将拾捡的垃圾分类丢入垃圾箱内。

    上午10时,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过程中,不少路过的同学和阿姨对志愿者的行为表达了欣赏和赞扬,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主动维护学校公共环境的卫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十分有意义,并且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了清洁人员工作的不易,以后会更加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IMG_20191117_083120

    图一  志愿者捡拾绿化带垃圾

    IMG_20191117_081616

    图二  志愿者捡拾道路垃圾

    QQ图片20191117154713

    图三  志愿者清理教学楼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