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团学篇】主题班会“云”行动(一)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7:50:39  点击:

    春日如约而至,2020届的毕业班的同学们本应在南望山下,迎接升学、就业的冲刺与收获,受疫情影响,如今只能远隔山海,进行线上“云”班会。让我们一起回顾本研毕业班级“云”班会的情况吧~

    181161班

    转眼已是初春,本该回到学校,坐在自习室中为毕业论文夜以继日奋斗的毕业年级同学现在却分布在全国各地,配合国家行动,宅家修行。在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应学校要求,为普及疫情情况,坚定胜利信念,更好的规划往后工作,2020年3月7日181161班以群通话的形式在班级群内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本次班会181161班28名成员全员参与,班长李智伟和学院兼职辅导员蔡薛文同学主持召开了本次班会。首先,就班级同学的身体情况表示关心。接着班长就本学期的基本安排做了简要讲解,虽然目前未出台毕业论文的具体答辩时间和要求的文件,毕业的具体情况也暂不可知,但就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精神进行了传达。而后,蔡薛文同学对需就业的同学的找工作事项进行了督促,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考虑好自己的未来,抓紧时间落实工作签约。最后,就2020年参加考研的同学表达了关心。

    班会中,同学们也积极表达看法。陈立志同学为大家简要的分享了在家乡为疫情抗战做出贡献的事迹;李星同学就考研后的安排和打算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张子仪同学也就假期的安排和未来的打算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班会因毕业的相关核心事项尚未明确,所以略微紧要,但就防疫抗疫,以及认真准备毕业事项的精神上做了良好的传达。毕业的相关事宜也会在具体安排出台后,邀请老师们共同参与研讨,就毕业的安排和具体事项做出详细的部署。

    毕业在即,更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在家完成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疫情过后,我们定再相聚武汉。

    我们许一场春天的相逢,静待重返校园。

    17级毕业硕士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将教育部及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毕业硕士生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针对毕业年级同学们面临的毕业论文及就业事项进行讨论解答。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班级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班于3月7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部分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取得良好成效。会议共包括三个方面:疫情生活交流、毕业论文交流以及就业情况交流。

    会议首先由班长进行发言,毛元启同学细心地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班级通讯群里面的动态,以便及时获取毕业论文和就业的相关信息,并强调在家抗疫期间一定不能有所松懈,在学习和找工作的事情上多下功夫,争取顺利毕业以及找到合适的工作。此外,他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健康状况,提醒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保证身体健康。

    随后部分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和找工作进展,同学们反映了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难,也反映了找工作的困难,但是这些都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其中通过讨论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部分不好解决的难题由班长总结下来及时跟老师报备。

    之后同学们也分享了各自在家期间的生活状态,积极分享生活中的趣闻,在漫长且枯燥的等待时间中,增添了一些活力。

    最后,班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希望早日开学,同学们能够在疫情之后欢聚校园,顺利毕业。

    2017级心理学硕士生班级

    2017级心理班于3月3日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以“同心战疫,攻克时艰”为主题,结合毕业年级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主题班会从四个方面开展,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疫情生活分享会、毕业论文相关事项及同学们的就业问题。

    首先是爱国主义教育。由班委向同学们介绍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疫情的讲话和国际看法,进行防疫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而后的疫情生活分享会,目的是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在这个超长假期里都学了什么,做了什么,不仅可以活跃气氛,也可以摸清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尤其是班中两个留校的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

    之后的毕业论文相关事项主要目的是了解大家的论文完成情况,并对同学们存在的对毕业论文流程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报备老师。而就业问题则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自身就业规划,主动寻求提升就业的技巧,努力完善自我。

    最后,在主题班会最后,每位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很想见到大家,也希望疫情过后大家能好好聚一聚!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准备毕业论文、就业等,增加自己的就业综合竞争力,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也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