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校第一讲】校党委统战部唐勤部长为我院分党校授课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09:02:33  点击:

    11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唐勤部长为我院分党校授课,我院、李四光学院、体育课部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唐老师围绕“共产党的统一战线”这一主题,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谁来做五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首先,她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而讲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由来、核心思想及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变化,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统一战线的内含。她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具有关键的地位和作用,所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尤为重要。随后,唐老师强调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在处理统战内部关系过程当中,要着重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民族关系及宗教关系这六个方面的工作。此外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国家政策,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的统一。最后,唐勤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统战工作无小事”的重要讲话,强调统战工作不仅仅是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工作,更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

    据悉,我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课程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党校第一讲】校党委统战部唐勤部长为我院分党校授课
    图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教授为我院分党校上课

    【党校第一讲】校党委统战部唐勤部长为我院分党校授课
    图二:党校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