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初心篇】心理战疫情,党员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7:20:56  点击:

    (通讯员:李梦菊 贾亚菲)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防控疫情期间,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与心理公众平台的运转与文案撰写。支部党员杨莹、徐若瑄等参与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南望山心灵驿站"的运营与文案撰写工作,传达相关信息,普及心理知识,帮助全校师生增加心理免疫力。同时积极参与了疫情心理测评、心灵树洞等活动的统筹安排。

    Screenshot_2020-03-18-16-01-39-601_com.tencent.mm Screenshot_2020-03-18-16-29-33-281_com.tencent.mm

    参与线上心理援助工作,守护心理防线。宗舒晓、申俊贤等7名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的党员自1月29日开始参与建设和完善地大线上心理服务平台,服务人群从留校学生逐步扩大至全体师生,帮助有需要的师生缓解心理压力,学会正确对待自我的各种感受。在一次次的线上心理咨询中为受疫情影响的师生构筑起心理防护墙,并逐渐设立疫情心理咨询与日常心理咨询并行的服务线。其中,疫情热线受到央广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推广。

    开展线上团体辅导活动,疏导学生情绪。为确保心理服务全面且有效,党员自发开展公益团体心理辅导,在所开展的5个在线团体中,有4个团体为支部党员开设。党员们充分发挥专长,设计多种针对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的团体辅导方案,缓解学生因长时间宅家产生的各种消极情绪,共同守护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Screenshot_2020-03-18-15-58-11-549_com.tencent.mm       Screenshot_2020-03-18-15-59-51-006_com.tencent.mm

    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工作,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专业力量与人文关怀,学会在困境中挑战自我,用智慧与汗水诠释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实践中检验了党员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团结力量。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绝大部分硕士生纷纷参与到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同济医院等武汉市医院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当中,为防控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