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竹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02:51  点击:

    “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

    我院教师赴竹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12月18-20日,我院副院长陈军教授、汪宗田副教授分赴竹山县秦古镇、宝丰镇,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陈军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为全体镇政府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村书记、主任、文书共100余人,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与重大意义,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把握的关键问题等内容。陈军指出,要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用斗争精神和较真精神推动各项优势制度落到实处。

    汪宗田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入手,认真分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生动地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竹山县宝丰镇全体镇干部、镇直单位全体人员、竹山二中部分学生共计15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传队”开展“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重要活动。我院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骨干教师成立宣讲队,采取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等宣讲形式,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结合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重大部署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