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捐赠篇】我院心理所师生及校友捐赠物资驰援地大战“疫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20:14:07  点击:

    (通讯员杨琴)当获悉母校地大社区在这场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了多名确诊者和疑似者,当从新闻报道得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武汉心理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出现了医护人员被感染,各方都在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时,心理学专业的校友们心急如焚,想为母校做些什么。疫情面前,他们在积极参加抗“疫”的同时,心存大爱,没有忘记培养自己的母校和共同培养自己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武汉心理医院,因为许多研究生的导师是武汉心理医院的专家,部分校友曾在医院进行临床实习,他们把武汉心理医院作为了自己的第二母校。校友们通过QQ群不断讨论,如何能帮助身处疫情险境中的母校。他们的想法,得到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师生们的支持。

    由于武汉地区防疫物资紧缺,外地校友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学校公示的紧缺物资。最终,山东淄博的2016届校友田文冀提供了可以直接购买医用手套和医用口罩的信息。于是,心理研究所杨琴老师立即在群内发出筹款倡议。同时,田文冀和她同届校友们先行垫付了资金,敲定了20箱医用手套(2万只)和1万个医用口罩。2月8日,田文冀在跟社区领导反复沟通后,获得一张出门条。她开车只身前往手套厂,搬运了20箱医用手套。又赶在下班前,前往可以发快递的邮政部门,当天向学校寄出了医用手套。

    在采购医用口罩的过程中,因为当地医用口罩销售管控问题,口罩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用于定向捐赠也不能销售给个人,口罩厂只好毁约,退回了订金。

    受到购买口罩的打击,同学们感到非常沮丧,大家也都明白,这个时期,医疗物资都是最紧俏的,他们没有灰心,师生们捐助的爱心一定要想办法完成。于是,浙江、江苏、广东和贵州的校友们,分别在当地积极想办法寻找物资,对各种物资信息进行价格比较、是否能医用等,继续开展物资筹集工作。

    2月10日,杨琴老师通过好友联系到武汉一处有防护服的商家,由于物资紧缺,开始商家要求必须先网上付款再送货,杨老师告诉商家购买的防护服是校友和在校生共同向母校附属医院的捐赠,而且要保证防护服能用于医生,医院验收能用才能取得货款。由于是爱心捐赠和用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经过充分沟通,得到了商家的理解和支持。当天下午,商家老板开车送了40件防护服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武汉心理医院。医院张瑾医生当场验货,表示可以用。

    由于购买口罩的经历,考虑到医疗物资很难购买,机会难得,杨琴老师在转完货款和运输费后,再次联系老板询问是否还有存货,老板表示仓库还剩40件。“我们全部订了,麻烦您明天再送一趟”,杨琴说。此时,购买第二批防护服的货款已经超出师生们捐的资金。但心理研究所师生只是想为学校尽己所能地再多做一点,于是心理所相关负责人在微信群、QQ群向大家说明了情况,希望向武汉心理医院再捐赠一批防护服,有资金缺口,希望师生们伸出援手。很快师生们再次增加捐款,一些班级甚至由班长组织,直接以班费形式转款给杨琴老师,防护服费用的超支部分很快补齐。

    2月11日,鹅毛大雪降临武汉,封城禁令进一步升级,个人不允许出入小区。担心送货人员不能将防护服送达,心理研究所杨琴老师赶紧再次电话联系确认。老板承诺一定当天首批送货。2月11日中午,武汉市心理医院张瑾医生表示收到了物资,并发来了捐赠接收函。

    2月16日,20箱医用手套终于到达学校。心理学研究所的群里洋溢着一股感动和幸福。师生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传递爱。能为母校做出一点贡献,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增加一点保护,我们感到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