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高翔莲、黄少成教授主编的《大学生理论宣讲与实践创新案例精编》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5:34:04  点击:


    本著作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黄少成教授主编, 2019年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文库,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红色之声”宣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硕士、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青年学生,围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热点、难点、前沿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通过深入到学生班级、党支部、团支部、社团组织中,以“播放一个短片、讲述一个故事、阐明一个道理”的方式,以马克思主义的专业视角、朋辈特有的叙说式话语表达以及富有时代特征的传播方式,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理论宣讲的教育实践活动。

    《大学生理论宣讲与实践创新案例精编》汇集了从2011年至2018年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青年学生以宣讲为基本路径,从内容到方法、从理论到实践、从问题到价值思想引领的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效。该著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问题出发,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为主要目的、以青年学生理论宣讲为主要活动内容、以青年学生对青年学生宣讲的内容纲要精选修改汇编而成,为培养青年学生理论思维,实现理论思维与实践思维的衔接和互动提供实践范式,为进一步探索青年思想引领的学术问题,构建多学科融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