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喻芒清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授课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10月29日 23:24:06  点击: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喻芒清教授应邀为培训班作了主题为“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的报告。学院党校秘书王艳波老师、我院与李四光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喻芒清教授论述了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随后,他还详细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职责和职能,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引出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要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发挥一定的积极作用。他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包括:递交入党申请书、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虚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等。
    本期党课培训,我院分党校严格要求学员做好学习笔记、递交学习心得,并以此作为结业成绩的考核标准之一。据悉,我院分党校培训其他课程将于近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