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06:44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2019年11月28日中午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1015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刘聪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从会议的背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此外,刘聪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性,强调“任何制度不能挂在墙上,而要真正落细落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并进一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党员同志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256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劲头十足,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树立起“学在前列”“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在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高地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毛元启同志从唯物史观的原理方面去理解《决定》,认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目标任务及风险考验,对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原理的科学运用。曾玉真同志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相互关系作为思考的重点,认为制度自信如何才能落实,关键就在于人民群众能够感受到制度的优势与成效。姚艳萍同志讲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拥护。雷琼同志讲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支部书记刘聪强调,我们要正确理解并牢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要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日常生活,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以优异成绩奋力为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