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初心篇】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0:44:24  点击:

        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抗疫情  亮身份 践初心  比作为”为主题。

    会议包含三个环节:1.大家汇报居家情况2.分别谈抗疫感受3.手写“武汉加油”表达支持。


        在发言过程中,每位博士生党员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关于疫情的反思涉及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基层卫生医疗条件、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社会公德状况、网络舆论以及个人行为等各个方面。吴倩倩同志第一个发言,发言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健康问题;二是稳定是国家基石;三是人与自然的和谐问题。杨俊、梅国琴等同志表达了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赞许以及对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自信。陈庆庆同志发言主要谈到疫情期间互联网的舆论作用,同时以身作则介绍了居家期间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和对亲人的防疫宣传与帮助;王丹阳同志从国际援助角度出发,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李嘉超、赵佩等同志从自身居家隔离实际出发,重点谈到国家治理能力、基层服务效力、医疗条件等。黄莺同志作为医护家属向大家表达了作为党员应该展现的对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自身心理建设。杨小东同志表达了心中的一个疑惑、两个赞许、一个期待。他的期待也是各位党员同志的共同期待,大家都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春暖花开,早日回校。各位博士生党员同志的发言既能看到大家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党中央的支持,也能看到对疫情暴露问题的直面,体现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对疫情的辩证思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以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志们积极了解武汉疫情情况、部分同志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筹款募捐,还有部分党员同志在家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进行入门入户排查的相关工作。以下是来自博士生党支部的一名同志亲身经历的过战“疫”纪实感想。

    博士生党支部某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同时武汉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武汉疫情让我十分揪心,时刻牵动着我。看着我的医生朋友不怕风险积极支援武汉、荆州等地,心里总想着自己也要出一份力。医生朋友给我反馈他们十分缺乏物资,他们缺口罩、尿不湿、生活物品……同时通过各渠道了解武汉各行业急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    

    自己就想着能出多少力算多少力,于是呼吁和联合本地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会积极发动各方人员力量,筹集善款从山东购买了一批酒精、蔬菜发往湖北。同时积极提供部分生活用品(尿不湿、牙刷牙膏等)给前线医生朋友,针对目前口罩稀缺,也发动土耳其、塞浦路斯等国朋友积极购买并陆续发货到国内,帮助小区和校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