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英山县红山镇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暨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院办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7:15:37  点击:

    (通讯员:胡雪黎、常路育)9月23日,我院院长阮一帆、党委书记汪再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猛猛,以及高翔莲、李海金等专家组一行,赴英山县红山镇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理论宣讲活动。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英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壁等出席活动。红山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英山县红山镇党委书记叶晓华主持。

    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壁致辞。他强调,此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是加速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院地战略合作的生动体现。实践基地的建立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动,更好的促进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真正把实践基地建成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和宣讲骨干培训点,为基层理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我院党委书记汪再奇对省委讲师团、英山县委宣传部以及红山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授牌仪式开启了理论传播、校地合作和调研实践的新篇章,不仅是对过去高度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更高的要求和期许。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理论宣讲、深化校地合作、深化调研实践,深耕细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向实践基地授牌并讲话。他从五个方面对建好实践基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好基层理论传播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学生实践实验平台“三个平台”;二是要突出理论宣讲,丰富实践基地工作;三是要立足红山镇,辐射英山县,形成以点带面的格局;四是要加强校地联系,突出惠民特色;五是要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活动形式。

    红山镇党委书记叶晓华向我校表示感谢,并期盼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我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金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他从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两个大局”“两件大事”“两个答案”五个方面深入宣讲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见解感悟。

    同时,我院专家组师生还到红山镇进村入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理论宣讲和社会调研。